Saturday, June 25, 2011

放下,便是快乐

**艳阳高照的中午,我如往常般背着沉重的书包,准备乘搭地铁回家。
一走进车厢,我的视线顿时被一个熟悉的身影给吸引住。
没想到我竟然会在这里巧遇他——我朝思暮想的初恋情人,小浩。
他露出灿烂的微笑,与我问好,然而我却什么话也说不出口,只是静静地看着他身旁的女孩。


“这位,是你的女朋友吗?” 我终究还是开口问他。
“是啊。”  小浩示意让他的女友与我握手。
我只是轻轻地碰了她手一下,就立刻找了一个角落的位子坐下,刻意不去望他们。
但是他们的一举一动依然吸引了我的注视,他们甜蜜地牵着对方的手,让我感到非常羡慕。


那年,我才15岁,鼓起了勇气向小浩告白,好不容易让他接受了我。
我一直很努力地维护这段感情。像我这种平时不下厨的女孩,竟然为了他而每天清晨5点钟起床,想尽办法、费尽心思去做便当,只是为了带去学校给他吃。
但他永远只会嫌我煮得不够好吃。


就连约会的时候,我们一起看的都是他喜欢看的电影,吃的都是他喜欢的快餐。
他不喜欢吃菜,所以常常把菜挑在一旁,让我替他吃下。
其实,我自己也不喜欢吃菜,但我却毫无怨言、大口大口地吃完所有青菜。


每天睡觉前,即使我已经疲倦到眼皮都垂下来,我依然会打电话给他,只为了与他道声晚安。
他经常不回复我的信息,但有些时候他还是会随便地敷衍我。
但我没有放弃,我天真地以为,只要我坚持下去,他就会被我的真诚给打动。


后来,他竟然与我提出分手。他说,不是因为我不好,而是他无论如何都无法令自己爱上我。
我当时拼命地挽留,但是他却连一通电话也不愿意接。到了学校,我特地去他班找他,他却无时无刻都躲开我,不愿与我有所接触。我当时深深地体会到心如刀割的感受。


然而,我的内心深处却无法真正把他放下。
我依然会偷偷在互联网上留意他的举动。当我发现他有了新女友的时候,我的心里感到很是愤怒,或许是因为感到很不甘愿。凭什么他们过得幸福快乐,而我就每天活在痛苦之中呢?我不停地咒他们分手,日日夜夜都希望他们赶快分开。


但在此时此刻,在车厢里看着他们有说有笑,似乎非常甜蜜。
我的内心竟然感到非常惭愧。过去,我总是压抑自己。即使在交往过程中发生了不愉快的事情,我都不曾告诉小浩,只是一味小心翼翼维护那段关系,根本一点都不快乐。


到站的时候,我抬起了头,走向他们,真心地祝福他们感情顺利。
他们不约而同露出了惊喜的表情,似乎对我如此豁达的态度感到难以置信。
我继续背着沉重的书包,踏出地铁,回头向他们挥手道别。
看着他们笑得如此甜蜜,我忽然感到欣慰。


我不该再背负着过去的仇恨和伤痛,毕竟人是应该向前看的。
回到家,我把书包放下,立刻觉得松了一口气。
原来,只要把痛苦的回忆放下,便能得到快乐。
我之前,未免也太折磨自己了吧?


这作文是由一位作家-杨宝贝写的,
我从他的部落格那儿copy下来的~觉得很好看呢~
放下,便是快乐,
放下固执,便是快乐
放下丑恨,便是快乐,
放下计较,便是快乐
放下一切,便是快乐,
放下伤心,便是快乐,
放下不属于自己的,便是快乐,


晚安~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